close
寵物相關廣告,電影...etc... 常常因聰明伶俐可愛或是感人肺腑 
帶動買氣&盛養風潮 隨之即是棄養風潮

從80年代廣告明星~雪納瑞   
來自於德國的犬種,在台灣因為氣候因素皮膚難照顧很容易有皮膚病,皮屑&皮脂漏...等
中長毛需要常梳理,飼主最好有雄厚的財力常讓牠去美容不然就要有DIY美容的天賦,
天曉得不整理的雪納瑞和髒抹布沒兩樣>"<  心動前請三思

軍方娛樂片(類似報告班長那種...)~德國牧羊犬也就是德國狼犬
服從度高聰明~你該知道這是需要訓練而不是與生俱來的天份,體型壯碩當然很會吃!
沒有雄厚的財力請不要當牠的飼主,既然稱為狼犬也就是牠和狼的血緣較近,會狼嚎也是應該的!
狼嚎也就是台語俗稱的吹狗雷,你不在乎,鄰居尤其是老人家應該很介意!
綠油精廣告明星~黃金獵犬 

個性溫和聰明伶俐這也是要訓練的,請別忘記牠也是獵犬之ㄧ體型也不小,運動量不容小觑!
沒有地方讓牠運動,或沒空帶牠出門跑跑,或怕水的你也不適合牠,人家可是天生的游泳健將!
極地長征~ 雪橇犬哈士奇
如果你不腦殘,你應該知道這部電影背景是在寒冷地區,亞熱帶的台灣怎會適合牠?
多層又長毛的牠皮膚當然不好顧,冬天勉強可以當夏天,夏天最好你有雄厚的財力讓牠吹冷氣!
再來千萬別被電影誤導...哈士奇沒有你想像中聰明,至少犬種智商排行只算中等,好動以及好奇心旺盛是天性
再加上與狼的血緣一樣近,也是會狼嚎的本事!

導盲犬可魯~拉布拉多
小可魯超可愛~我知道!!但是請理智點,牠成犬後並不小當然食量也不小同理可證運動量也是!
沒有訓練並不會成為可魯,牠還是普通狗一隻,就算是明星犬..例如日本寵物當家的第一代目"雅夫"君
或是到現在第二代目"大介"君,好吃好動都是一樣的!雄厚的財力,充裕的時間照顧以及寬闊的空間仍是重點!

心動奇蹟~柴犬
日本犬包括秋田犬等共同的特性是固執,沒有很大耐心的我建議你不要考慮!
另外日本犬種都很會掉毛,容易過敏抓狂的請三思!最後提醒:牠不是小型犬份量不小嘿!!
到目前即將在9月12日上映的"與狗狗10個約定"真的是希望大家能夠理智一點

公主要大聲呼應一下:
心動先別行動 請先三思是否能有這個能力可以愛牠到終老!
請不要因你的一時衝動 傷害無辜的生命
更不要可笑的自以為放生或是會有緣人照顧 而流放街頭 
(對於沒有謀生能力家犬 這跟殺了他沒兩樣)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  養狗前自省

1. 狗: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自省:我有足夠及不斷的耐心嗎? 
2. "信賴我" 那對我非常重要。
       自省:我能相信狗狗做錯事是有原因並探究解決而不是只會責罰?
3.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自省:我能待牠如初衷?不會因為搬家,結婚或生小孩而離棄牠?
4.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困擾著 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 
      或太老。
    自省:我是否能注意飼養照顧有無疏忽或缺乏?
5.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縱使我聽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自省:我是否會陪伴她而不是把牠當成擺飾品? 
6.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自省:除了打以外我不能多點耐心用鼓勵的方式取代嗎?
7.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自省:我有能力或是從養牠開始幫牠存老年基金?畢竟寵物是沒有健保的!
8.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處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是你是我僅有的,我只有妳。
      自省:我是否能控制情緒?在家不關籠,外出需繫繩是養寵物基礎認知。
9.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將會是我最大的痛
      苦。
   自省:我是否有能力愛牠到終老?
10.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或是"讓我不在場時
        再發生"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的簡單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自省:我可以嗎?我的心態能調適嗎?

---------------*-------*-------*-------*-------*-------*--------*---------*----------*----------*-------------------
如果你能認同10個約定而且自省有能力,那恭喜你是個負責任的好主人 你的牠也會是個好命狗
如果你有太多的不確定或是無法認同,我真的希望你心動就好別行動!
如果你完全無法符合需求,拜託你千萬別行動!!

養狗前建議你三思,三思,再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