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打哪傳來的古早說法...
曾經有人說過...不能在晚上剪指甲,不然會見不到親人的最後一面...

不能說我鐵齒...只能說不太迷信...因為我認同別的理論!!
有另一個說法是以前人沒電燈,光線不足怕剪指甲會傷到,才會告誡子女不能在晚上剪指甲!
這樣說法不是比較合理嗎?

不知是不是我不聽從古訓...果然...我沒見到親人的最後一面...

3月11日晚上九點吉時...外婆走了..去天堂了.
而我真的沒有機會看到她最後一面...
 

我的外婆 有個很特別的名字 "雲鑾" 很好聽也很古典美!!
以外婆的年代來說,這算是個很好的名字了!! 至少沒有罔腰,罔受或是招弟,招男的菜市場名!

外婆算是傳統的婦女,從年輕到老...皆已夫家為主,冠夫姓也不算稀奇,重男輕女也算正常
而且外婆的八卦功力也很強,人緣好人脈廣...這輩子牽良緣無數..
方圓百里內不論是誰家娶媳婦嫁女兒囍宴都有她的功勞

外婆並沒有讀任何書算是文盲,但是數學觀念很強(這點也傳承到我娘身上),
買菜算錢斤兩....或是獨門醬料的調配...她都有她獨特的算法....

外婆很會做菜,尤其是她獨門的辣椒醬甜中帶辣很獨特,外面絕對找不到!!
只要是逢節慶或是拜拜日,外婆家的桌上常常是好料一大桌

記憶中的外婆,總是笑著臉像個彌勒佛似..
對鄰居,對家人,都是好言好語很少動怒!
晚年因飽受糖尿病痛所苦,每天要打針要吃藥,下肢腫大也不良於行
外婆的身體一直忍受疾病折磨...卻也很少對身邊人發洩情緒!

之前外婆緊急住院輸血時...
外婆說她知道自己日子不多,不知到能不能看到茹兒(表姊)生小孩,以及嬰子(我)結婚
大夥還安慰她說一定會的...

3月11日晚上九點左右外婆走了
小姨說走的很安祥...就讓阿嬤解脫病痛也好..要堅強讓她放心的走

阿嬤...我愛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