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簡單的狗餅乾DIY 
這個餅干食譜..在三寶家已經流傳很久?! 只是一直沒機會分享出來.....
迷之音: 明明是你懶吧....
自己動手做...沒有其他人工添加物...不用擔心色素,防腐劑...等等
只有單純的麵香味,寶貝吃的開心我們也放心
試試看吧.....enjoy 


Luffy & Luna等等中~ 餅干要涼了才能吃!!!

餅乾有多簡單呢...套句Mei姐姐的話..一隻叉子就搞定...灰熊簡單
材料﹕  約可做出小模型(約3X2 cm) 50個
低筋麵粉 200公克,
燕麥片 200公克 
蛋 1顆
鮮奶 少許


材料就這樣,很簡單吧.!! 
把麵粉和麥片混合,加入蛋攪拌



看麵糰溼度,牛奶一點一點慢慢加入,慢慢攪成麵糰

再加一點牛奶,再拌一下...快好了!! 加油~


不需用手抓,一隻叉子慢慢攪伴就會成一團
 
不要浪費把碗底沾黏的麵糰ㄊㄨˋ一下
最後把碗拿起來左右晃一下看麵團會不會沾黏,並藉著搖晃順便把麵糰滾圓,
再用保鮮膜蓋起來放進冰箱冷藏20分鐘讓麵團醒一下比較好操作!



20分鐘  咻~  一下就過去囉......
在工作檯上灑一點麵粉 放上麵團灑點麵粉後先讓她休息3~5分鐘"退冷"一下 


雙手拍點麵粉開始整型囉!!!
我的工作台比較小,所以先切一部份面糰出來滾圓操作

剩下的麵團還是得用保鮮膜蓋著免的乾掉喔!!

把麵團壓扁擀平約0.2公分厚度(可依個人烤箱調整厚薄度)
再依個人喜好...壓模整形...我手邊只有這模型....
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形狀嗎?


答案是兔子...有看出來嗎? 
接下來就送入烤箱囉...我家是小烤箱..多小呢?
灰熊小...就是一般小型烤箱,只能衡放兩片土司,沒辦法調上下火,溫度...
所以請不要問我幾度烤多久...基本上這款餅乾只要烤到上色,烤乾就可以了!!
沒有放油所以不會酥...只會硬.硬....適合狗狗磨牙
如果跟我一樣是這種陽春烤箱先轉五分預熱
候只要三步驟搞定...
1.烤5分鐘,
2.悶5分鐘.(上色,收乾,每個烤箱不同,請注意顏色變化不要烤焦囉!)
3.翻面再一次

 香噴噴的餅乾就ok了...第一盤顏色較淡...
       
第二盤稍微多悶一下,顏色稍微深一點,哇甲意
點上黑芝麻裝飾,小兔子就會更明顯了...


放涼後裝入保鮮盒,自己做沒有防腐劑要趁新鮮盡快食用..
我家寶貝們很喜歡喔...給大家參考...如果也有簡單的食譜歡迎與我分享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